2017年“GNSS接收机原理及设计”课程 暨GNSS接收机培训班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学院] 点击量:[2316]
     2017730日~827日,受武汉大学外籍专家授课项目及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的邀请,埃及扎加齐格大学Nesreen I. Ziedan 副教授再次来校访问,并在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开设了为期两周的“GNSS接收机技术原理及设计”课程。

课程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高校相关专业师生,以及上海华为海思研究所、北京和芯星通、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船重工集团722所、中船重工707所、上海华测、西安618所、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武汉717所、武汉梦芯科技等研究机构及企业研发技术人员共50余人前来交流学习。

 

Nesreen I. Ziedan博士授课现场

Ziedan博士此次课程主要针对GNSS接收机进行系统讲解,包括GNSS系统架构、接收机的具体技术细节、实现方式,以及相关前沿技术等。课程期间,中心还邀请了国内产业界知名专家来校指导、交流,通过精彩、务实的技术讲座,对学员在接收机实现过程中的遇到的技术及原理性问题进行深入、透彻的解析,学员们表示深受启发。

专家答疑

Ziedan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是GNSS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现为埃及扎加齐克大学的副教授,电子工程系主任,自2013年以来与中心建立了良好默契的合作研究和指导关系,与中心联合培养硕、博士研究生并开设GNSS接收机原理及设计课程,课程吸引了一大批高校及科研院所师生前来学习交流,在业内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基于此,中心与Ziedan博士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下一步计划每两年开设一次GNSS接收机暑期培训课程,并同步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提供工业界技术指导,课程面向全国高校和企事业单位,期望吸引更多业内人士和师生参与,共同提升GNSS接收机研究和产业水平,促进产学研融合。

Nesreen I. Ziedan博士与部分暑期课程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