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调研我校科技成果及转化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学院] 点击量:[2093]
       94日下午,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局长李有祥带队赴武汉大学拜访刘经南院士并专题调研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接待了李有祥一行。

李有祥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经南院士重点介绍了中心承建的国际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服务组织(IGS)数据和分析中心运行现状及其在中国陆态网络监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集中展示了中心近年来在导航位置服务产业化方面的代表性成果,包括高精度POS、北斗定位芯片与板卡、高精度北斗授时终端与协同精密定位机器人等。

在座谈会上,李建成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地球空间信息领域近年来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要求在基础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以及工程化示范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李建成表示,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推动科技创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积极为我国经济建设,为推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刘经南院士及其团队代表重点介绍了“北斗即时判——米级定位精度的警保联动智能车联网系统”的研制、应用与推广情况。“即时判”系统是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保险学会重大专项等项目支撑下所研制的产学研创新成果,主要运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改变我国当前车辆保险定价死板、销售混乱、理赔复杂的落后局面,在帮助保险行业降低承保成本,获取优质客户的同时提供产业转型的创新驱动力。该系统自20174月份正式上线以来,在武汉、宁波等地推广应用情况良好,下一步将扩大在武汉的推广力度,力争成为武汉市招商引资与创新驱动的代表性成果之一。

李有祥总结指出,武汉大学在国家北斗应用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诸多成果凝聚了地球空间学科领域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心血,武汉市政府,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为本地科研机构成果转化做好专业化、精准化服务。武汉大学成果的就地转化是市科技成果转化局重点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将全力支持我校产学研协同创新布局,加快武汉大学成果转化进度和步伐,为武汉市创新型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武汉市科技局局长李记泽、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参加调研。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长李平湘、副院长石岗、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建彤、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书记杨旭参加调研会,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韩绍伟,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合伙人代表等一同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