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扎加齐格大学Nesreen I. Ziedan博士来校交流

  •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学院] 点击量:[3402]

2018年8月1日~8月25日,受武汉大学外籍专家科研项目及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的邀请,埃及扎加齐格大学Nesreen I. Ziedan 副教授来校访问,在访问期间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科研交流与讨论。

8月16日,Ziedan 博士受邀做了题为“Urban Positioning Accuracy Enhancement Utilizing 3D Buildings Model”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利用城市建筑的3D模型和射线跟踪加速技术来提高GNSS接收机在城市环境下定位精度的基本原理。采用三个算法步骤:预测反射信号的存在和路径长度、估计反射信号的延迟、测量反射延迟的预测量与估计量之间的差值,最终得到最优的GNSS反射信号延迟的估计值。Ziedan 博士在报告中给出了其算法在真实场景中的测试效果,通过使用反射信号模型有效提高了城市环境的定位精度。会后,中心师生与Ziedan 博士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Nesreen Ziedan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是高灵敏度GNSS接收机专著《GNSS Receivers for Weak Signals》的作者,长期致力于GNSS接收机技术研究。Ziedan博士目前是埃及扎加齐克大学的副教授,电子工程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卫星导航、接收机设计、室内定位等,对复杂环境下的导航定位有深入研究。自2013年以来与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关系,并坚持每年暑期来校交流和授课。

                                                    (图文:李卓)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