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地震大地测量研讨会”在中心召开

  •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学院] 点击量:[4681]
2018年9月9日,由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地震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及中国地震学会地壳形变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的“地震大地测量”研讨会(The Seismogeodesy Workshop)在武汉大学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地球物理研究所、工力所、地震台网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香港理工大学、美国俄勒冈大学、北京大学及武汉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计50余人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主题包括地震大地测量国内外研究前沿;空间对地观测技术监测活动块体边界带运动和形变时空变化,及其应用于地震监测、地震预警的潜力;目前GNSS监测网络的布局优化和空间对地观测技术运用于地震预警等待解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等。
刘经南院士代表大会作会议致辞,充分肯定了地震大地测量研究的重要价值。武汉大学耿江辉教授进行会议总体介绍。此次研讨会共设置了12场报告,主题涉及地震滑动分布反演、地震动位移估计、同震-震后形变、GNSS及强震观测与数据应用、地震海啸预警、震后时空演化及库伦应力等。耿江辉教授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王宝善研究员作会议总结。会议现场讨论热烈,掌声不断,与会专家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文:李成宏)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