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姜卫平教授主持项目获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

  •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学院] 点击量:[20334]
10月28日至29日,中国测绘学会2020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博览会在郑州召开。会上,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姜卫平教授主持的“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建立关键技术及推广应用”项目获得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由武汉大学、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7家单位共同完成。
项目“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建立关键技术及推广应用”历经近二十年的技术攻关,形成了一套基准站网建立、处理、分析、维持和服务的技术体系,建立了我国覆盖范围最广的国家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并构建了我国高精度的动态坐标参考框架,实现了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地面基础设施的重要技术突破。成果应用到近百个省市级基准站网,以及港珠澳大桥、三峡库区、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苏格兰跨海大桥等重大工程的建设施工和运行监测。成果同时被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德国地学研究中心、国际地球物理流体中心等单位应用,还服务于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此外,在博览会上,中心李敏教授获“2020年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奖”。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