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学会2020学术年会智慧位置服务论坛成功召开

  •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学院] 点击量:[19528]
10月29日,由中国测绘学会主办,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测绘学会位置服务工作委员会、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中国测绘学会2020学术年会·智慧位置服务论坛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党委书记刘济宝到会祝贺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和中国工程院王家耀院士先后作题为《智慧位置服务》与《位置服务与导航电子地图》专题演讲。
会上,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高德软件有限公司联合筹建的数字地图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揭牌仪式。联合实验室将依托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高德地图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充分整合核心资源,搭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在共性技术和前瞻技术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推动空间位置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核心技术的联合攻坚,为产业内的更多机构获得更多研究和应用成果,从而催生更多基础研究与业务应用深度融合。
  数字地图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
中国测绘学会位置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同济大学校长助理、科研管理部部长童小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卫星导航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蔚保国,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彭科,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郦可,滴滴地图与公交事业部总经理柴华分别作专题演讲。此次论坛得到了河南省测绘学会、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和建研智慧(北京)科技公司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