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与位置服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6-24] 来源:[学院] 点击量:[22744]

“导航与位置服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依托单位为武汉大学和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实验室以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面向我国导航与位置服务相关行业应用的迫切需求,紧密结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组织实施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突破高精度导航及相关位置服务应用中的核心技术,为构建我国自主高精度导航与位置网和应用服务系统提供新技术、新方法,并对推动我国精密导航定位服务系统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的应用,加速导航和位置服务行业产业化升级改造和创新水平进行探索。根据导航与位置服务发展趋势和现状、以及本实验室的工作基础,主要研究方向为:1)高精度导航定位理论、方法和软件;2)导航与位置服务网关键技术研究;3)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研究与推广。

实验室一直致力于吸引高层次青年骨干人才,打造一支高、精、尖的人才梯队和建成国际化、开放式的研究机构。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