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IGS分析中心

  •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学院] 点击量:[60496]
  武汉大学IGS分析中心于2012年由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International GNSS serviceIGS)授权建立,是IGS组织首个非欧美地区的分析中心。该分析中心依托于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研发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卫星导航数据分析软件(PANDA),并基于该软件计算生成高精度导航卫星轨道、卫星钟差、IGS基准站坐标、电离层等精密产品。目前,该分析中心的轨道产品、卫星钟差产品以及电离层产品已向国际IGS组合中心和数据中心发布,产品精度位居国际IGS同类分析中心前列,得到了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主席Chris Rizos教授和国际IGS主席Urs Hugentobler的高度评价。
   同时,武汉大学IGS电离层分析中心为卫星导航定位、广域增强系统提供电离层延迟改正服务,为探索电离层变化规律及物理机制提供基础平台。
随着武汉大学IGS分析中心在国际IGS组织中的影响力显著增强,近年来相继被国际IGS组织授权为亚太地区国际IGS实时数据流中心、IGS多系统(MGEX)分析中心、IGS数据中心、IGS电离层中心等,是国际IGS组织任务最多、职能最全的研究机构之一,也是国际IGS组织仅有的同时承担IGS分析中心、数据中心和MGEX分析中心的研究机构。
   武汉大学IGS分析中心的建设,凝聚了我国大地测量与卫星导航学科几代人的夙愿,该分析中心的建成和发展,标志着该研究团队已处于国际GNSS领先行列。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