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学术报告:时间序列分析法建立全球或区域大地参考框架

  •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学院] 点击量:[2652]
  目:时间序列分析法建立全球或区域大地参考框架
报告人:董大南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间:2019年6月28日(周五)上午09:30
   点: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13楼会议室
主请人:魏娜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董大南教授主要从事空间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理论和应用研究。1993年至2011年任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高级研究员,先后五次获美国宇航局重大成果嘉奖。参与了GAMIT和BLACKJACK软件的研发工作,独立研制的空间大地测量后处理软件QOCA已应用于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1年转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民用化建设和应用研究,带领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团队进行共用时钟多天线GNSS接收机定向测姿的理论机制和应用研究,成果获2015年中国工业博览会导航定位的创新金奖。
 
 
  目:QOCA GLOBK建立大地参考框架的时间序列比较
报告人:曲伟菁 副研究员 上海天文台
   间:2019年6月28日(周五)上午10:50
   点: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13楼会议室
主请人:魏娜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曲伟菁,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2012年获得上海天文台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华东师范大学开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董大南教授。主要从事地球物理、GNSS时间序列分析以及参考框架等的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