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学术讲座 自然智能、人工智能研究的几点思考

  •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学院] 点击量:[13569]
主讲人:刘经南  院士
时   间:2019年10月31日(周四)19:00
地   点: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13楼会议室


报告简介: 导航方式不断发展,但各种导航方式都没法避开人工设置路标这个很大的痛点。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在环境地图未知的情况下,通过更加丰富的智能感知系统,借助自然本来具有的环境特征,实现自定位和导航。如何实现与自然和环境的交互感知、交叉学习?你对自然智能、人工智能有什么想法?我们邀请了刘经南院士为我们带来PNTSalon的第一期讲座。
      刘经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2003-2008年任武汉大学校长。1998至2001年任国际著名杂志“GPS SOLUTIONS”编委。首任昆山杜克大学校长。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常务理事,国际“GPS WORLD” 杂志编委,国际GPS地球动力学服务组织协调成员。2008年当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长期从事大地测量理论及应用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大地测量坐标系理论、卫星定位应用、软件开发和重大工程应用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特别是在GNSS技术应用和工程领域成就显著。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