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SS中心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 发布时间:[2020-10-08] 来源:[学院] 点击量:[1120]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2号)和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中心2021年继续面向校内外生源单位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现将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组织管理
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中心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
二、接收推免生计划
我单位2021年推免生招生计划约28人(电路与系统2人,导航、制导与控制9人,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17人),均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并接收跨学科推免生。实际接收人数视生源情况可能适当调整。
三、接收推免生条件
(一)凡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身心健康的考生,均可接收为推免硕士生;
(二)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先接收;
(三)在校期间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接收;
(四)接收跨学科推免生;
被接收的推免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者,取消入学资格。
四、推免生填报志愿和接收工作安排
(一)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请在10月12日起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填报志愿。
(二)推免生接收工作安排
获得我中心2020年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学生,须10月12日8:00前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上网填报志愿、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逾期未接收者视为放弃优秀营员资格。
通过中心推免预报名的学生,也须在10月12日9点前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上网填报志愿、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将按照推免预报名考核成绩排序录取,录满为止。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可同时接受多个复试通知,但只能接受一个待录取通知。
2.复试通知或待录取通知,在考生接受或拒绝操作前,培养单位可以撤消。
3.中心根据考生报名情况及接收推免生工作进度,达到预期接收目标,即结束接收工作。
五、复试安排
     
中心将对报名考生的申报材料进行评估,包括:申请人的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通知审查通过的考生参加复试,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六、复试内容
复试为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申请人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申请人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满分100分。
所有推免生均须有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七、信息公开
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在中心网页(http://gnsscenter.whu.edu.cn/)公示十个工作日。咨询电话:027-68778595(工作时间接听),电子邮箱:xsgnss@whu.edu.cn。申诉举报电话: 027-68754125(工作时间接听),邮箱xsgnss@whu.edu.cn.
八、推免生奖励措施
(一)所有推免生(定向就业推免生除外)一律享受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二)研究生新生奖学金 
1、特等奖,奖金10000元。奖励对象为来自高水平大学,或所在学科在第四轮国家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以下简称“学科评估”)中排名前10%,且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1%且为第1名的研究生新生。
2、一等奖,奖金5000元。奖励对象为来自高水平大学,或所在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前10%,且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5%的研究生新生。
3、二等奖,奖金3000元。奖励对象为来自高水平大学,或所在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前10%,且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10%的研究生新生;以及来自全国重点大学,或所在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前20%,且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3%的研究生新生。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