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来中心交流

  •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学院] 点击量:[885]

53号上午,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金培、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子副总经理李戈扬等一行来校交流,探讨与武汉大学在北斗相关导航定位技术联合研究、天地一体化北斗增强系统合作、人才培养、推动建立基于互联网技术的GNSS数据传输标准/协议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并探讨成立北斗领域“武汉大学-千寻位置”联合实验室等议题。

会议在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13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石岗、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赵龙飞,人事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蒋瑛等出席了交流会。


 

 

在与中心的交流会上,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首先就导航位置服务及人才培养等事项与武汉大学进行科技合作洽谈。中心副主任赵齐乐向来访一行介绍了中心师资、科研、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及天地一体化低轨卫星导航定位增强等代表性科研成果。陈金培向我中心介绍了千寻位置网络GNSS全国一张网建设运行、用户服务等情况。在自由交流环节,陈金培一行详细询问了我中心在北斗导航增强方面的科研进展情况,并就PPP-RTK技术产业化、多传感器协同定位、北斗数据传输服务协议以及GNSS云定位等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会由中心主任姜卫平教授主持。

 

        

据悉,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818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本次到武汉大学,主要与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4家单位洽谈合作,后期拟建设武汉大学-千寻位置博士后联合培养工作站,培养面向未来的兼具GNSS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综合性测绘遥感人才。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