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第21期注册测绘师继续教育必修课(新技术类) 培训班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学院] 点击量:[1085]

  58日至11日,2018年度第21期注册测绘师继续教育必修课(新技术类)培训班在青岛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测绘地理信息相关单位已取得注册测绘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共计2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

58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甘泉,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院长张志华分别致辞。开班仪式由中心主任姜卫平教授主持。   


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为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内容涵盖智能时代测绘与位置服务领域的挑战与机遇、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及其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应用、无人机测绘遥感装备技术、移动三维扫描技术及典型行业应用、北斗系统建设进展及高精度应用、测绘地理信息在智慧城市中的作用、人工智能的发展与高分辨率遥感影像信息提取、地理国情普查、监测及成果应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技术与方法、地铁工程测量新技术及应用以及地理信息产业热词解读等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新方法和科研新成果等,共计30学时。


              刘经南院士  授课

中心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在课程设置上,重点突出反映中心近年来在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及系统建设方面的前沿思想、突出进展及应用情况,组织刘经南院士、姜卫平教授、赵齐乐教授、闫利教授、胡翔云教授、詹长根教授、梅文胜教授、万剑华教授、王海银研究员等教师授课。中心主任姜卫平、副主任赵齐乐、汪志明都对培训班的组织热切关注,亲临培训班现场,中心行政管理人员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为本次培训班做了细致周全的准备和安排,付出了辛勤劳动,保证了培训班的成功举办。

学员对此次培训班反响热烈,认为此次培训班授课专家层次高、组织有序,授课内容紧跟时代前沿,创新性强,与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应用紧密贴合,既针对当前工作,又对今后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有力地满足了注册测绘师知识结构不断更新完善的要求,同时帮助提高了注册测绘师的执业能力。

除此之外,此次培训班还得到了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和胜利油田青岛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        

                    学员认真做笔记
 

 

                             学员上课

 

                                                   (图文:何小丹)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