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Montenbruck教授一行访问我中心

  •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学院] 点击量:[2224]

11月2日-3日,德国宇航局Montenbruck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Herring教授、欧空局Springer博士和瑞士伯尔尼大学Schaer教授等部分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IGS)成员,来我中心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刘经南院士、中心主任姜卫平教授、中心副主任赵齐乐教授、北斗导航研究所所长楼益栋教授、IGS分析中心主任耿江辉教授、辜声峰副教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我中心自1993年开始,建立了我国第一个IGS永久跟踪站。近三十年来,积极参与IGS组织的活动,并在数据产品提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得到了IGS组织的高度认可。自2012年起,中心受IGS委托,先后建立了IGS分析中心、IGS全球数据中心和IGS电离层分析中心,提供的数据产品质量稳居前三。
        此次是IGS管理部门首次到访中心,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心GNSS卫星基准站、IGS数据中心,考察了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参观了校史馆并与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就北斗精密卫星轨道钟差、协同精密定位和地震大地测量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成立于1994年,是国际卫星导航领域学术合作与信息服务的权威机构,也是该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组织。该组织从1994年开始向全球用户提供开放、高质量的GNSS数据产品,利用这些产品有助于维持全球地心参考框架、地球观测与研究;定位导航与授时服务;以及其他促进科学、教育与社会发展的应用。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