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主办海洋通导探技术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学院] 点击量:[1413]
2019年6月16日,由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海洋通导探技术研讨会”于武汉成功召开,会议诚挚邀请了国内海洋领域相关知名专家,围绕海洋通信、导航与探测议题,本着集思广益,加强军民融合,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思路,就相关的技术与应用需求进行研讨。
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江鹏研究员针对目前国内外海洋通导探技术发展现状进行介绍,并针对其一体化的构想进行详细的阐述。
与会领导及专家认为该构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会议提出的总体构想及海洋通信组网、水下位置导航服务、水下探测三者技术融合存在的科学问题、技术细节与需求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
最后,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就智慧海洋是什么、为什么要发展智慧海洋、应如何发展智慧海洋等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大会参会的单位有海军工程大学、中电三所、天地一体化网络公司、中科院声学所、中科院深海所、四创电子、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武汉大学电信学院李德识院长,卫星导航中心叶世榕副主任,楼益栋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综合了多领域专家的意见和想法,为三网融合技术的融合提供了发展思路。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