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四位教授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学院] 点击量:[1417]
 近日,中心刘经南院士、姜卫平教授、赵齐乐教授、楼益栋教授分别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自199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瞄准国际科技前沿,以国家目标和战略为导向,致力于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长期以来,瞄准国家北斗卫星系统建设和重大发展战略、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等重大需求,积极开展卫星导航多学科交叉领域探索和技术实践,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卫星导航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同时积极推动产业技术转化,成果丰硕。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和一等奖10项、总装备部“北斗二号卫星工程建设”突出贡献集体奖1次、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10余项,立志成为卫星导航领域的“国家队”,为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四位教授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勋章,也是对中心20多年来勇于探索,矢志创新的最好诠释。中心将继续发扬踏实肯干,奋力拼搏的精神,砥砺前行,再攀高峰。
       
 
 此次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与金色为主色调的纪念章,以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据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给符合下述条件的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