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SS中心学生党员参观“八七”会议会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学院] 点击量:[1284]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1月14日下午,GNSS中心学生党支部组织了题为“参观‘八七’会议会址,传承革命精神”的集体参观学习活动。

   下午两点半,党员们有序进入位于汉口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踏进纪念馆,迎面是一座巨大的浮雕墙,记载着“八七”会议和各地风起云涌开展武装革命的场景。馆内展览按照时间线,分为“审时度势,力挽狂澜”、“整编部队,酝酿起义”、“霹雳暴动,威震湘赣”、“引兵井冈,开辟道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五个单元,介绍了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一步步实践“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著名论断。从领导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到开展工农武装割据的斗争,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展出的一件件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让在场的共产党员们重新回顾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壮美情怀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

   参观结束之后,党员们在“伟大的历史转折”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牢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不忘初心。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