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生党员参加《全国一盘棋,中国实力战疫情》主题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学院] 点击量:[1641]

        2020年4月1日晚,中心副主任汪志明、辅导员王群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参加了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周兵奇关于《全国一盘棋,中国实力战疫情》的“宣鲲鹏云主题宣讲活动,会议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
        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博士宣讲团成员周兵奇从中国速度战胜疫情、国际上应对疫情措施和中国实力的根本保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如何利用自己的实力战胜疫情。通过列举专项医院、方舱医院的建设、防疫物资的准备等实例详细阐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方针、策略。同时党中央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积极调动各方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些充分展示了中国底气和中国实力,与国外目前的现状产生了鲜明的对比,体现了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刘天骏同学表示从非典到汶川地震再到本次新型冠状病毒,世界都惊叹于中国的万众一心,惊叹于中国的速度。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干大事,统一指挥听调度。周要宗同学表示,我们应当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在这段时间,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国共产党表现出了坚强有力的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人表现出了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诠释了四个自信的内涵。通过此次的线上学习活动,让中心全体学生党员了解到中国是如何统领全局、战胜疫情,更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研究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科研、认真干实事,在社会需要时,随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