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和计算机学院联合指导团队获得研究生人工智能大赛二等奖

  •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学院] 点击量:[1240]
2020年12月12日-15日,“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心郭迟教授和计算机学院张沪寅教授共同指导的“慧眼识珠-运动训练辅助机器人”队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武汉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慧眼识珠-运动训练辅助机器人”设计了一种双舵机并联结构的双目视觉伺服机器人来实现对运动目标的跟踪拍摄,并实现了一套精准有效的姿态提取与评估算法框架来实现对人体运动姿态进行评估,实现辅助用户进行规范化运动训练的目标。
        据悉,“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代表国内研究生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和应用实践的最高水平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二百余所高校的1122支队伍参赛,7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