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研究生导师育人工作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学院] 点击量:[1437]
1月14日上午,中心在13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育人工作研讨会。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中心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相关工作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世榕副主任主持。
汪志明副主任以“立德树人”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学校关于研究生教育会议相关精神。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立德树人是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研究生导师要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就与中心研究生谈心谈话中了解到的学生当前学习、思想状况和导师们进行了交流。叶世榕副主任强调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需要严把入口关、严把研究生培养过程重点环节、严把出口关,完善分流淘汰机制,健全预警机制和帮扶机制。并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导师们就中心研究生培养的现状、困惑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纷纷以切身感受分享交流经验,为中心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献计献策。
最后,姜卫平主任对中心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加强责任,尽导师的责任心培养学生;加强管理,注重规章制度的学习、全方位进行指导;加强关爱,关注学生学业、生活和心理健康;加强理念,不仅要加强教学知识、培养能力,更要加强培养理念。希望中心上下共同努力,全面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