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获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路演金奖

  •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学院] 点击量:[811]
日前,“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在青岛第56届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举行。全国近200余所高校、650余个教师自主设计和研制的实验实训设备参赛,351个作品在现场展示、答辩和路演,评选出12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9项商业路演奖。
其中由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郭迟老师团队研制的“融合北斗和AI的智能导航软硬件实验教学系统”获得全国唯一的商业路演金奖,刷新了我校参赛最好成绩。武汉大学获得了本届比赛的“优秀团体奖”。
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旨在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拔尖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心多年来秉承的“科教协同、产教协同”育人的理念,鼓励教师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进而推广为市场化成果。作为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具体举措,与学校实验室设备管理处、技术转移中心、本科生院协作,选拔有技术创新性、教学先进性以及商业推广性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参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经验。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