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李敏教授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学院] 点击量:[8273]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公布了第17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名单,中心教授李敏入选。
李敏教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国产卫星精密定轨研究攻关,在北斗卫星超快速实时精密定轨理论方法、对地观测卫星厘米级精密定轨技术、卫星精密定轨业务处理系统研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为我国北斗系统高精度应用和下一代规划论证、对地观测卫星高精度测绘遥感做出了实质性贡献。李敏教授先后主持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备预研及横向项目30余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授权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5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科技进步奖、测绘地理信息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参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省部级一等奖10项。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央组织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旨在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1987年,在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倡导下,设立“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1988年开展第一届评选表彰,1994年更名为“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周期为2年,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名。此前,中心姜卫平教授荣获第12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