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接收 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学院] 点击量:[21091]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和《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我单位2017年继续面向校内外生源单位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现将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计划

我单位2017年推免生招生计划不低于总招生数的40%,约10人,均为学术学位研究生,并接收跨学科推免生,招生专业为:电路与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二、接收推免生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考生本人已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

(三)硕士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取消入学资格。

(四)在校期间曾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录取。

三、推免生报名程序

(一)报名

教育部建立的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是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推免生可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查询本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并填报个人资料信息;928日起至1010日,推免生通过该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中心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二)考生填报志愿

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注册并关联学籍,选择报名志愿前须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及网上缴费。考生可同时填报3个志愿,每个志愿48小时内不可更改。获得中心2016年夏令营优秀营员的考生免复试,但仍需在规定时限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中心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三)资格审核及志愿管理

中心根据考生志愿,完成资格审核工作,向考生发放复试通知,获得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24小时之内在教育部的“推免服务系统”中接收确认,否则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四、复试安排

(一)推免生复试时间根据报名情况在20151012日前,安排复试;具体复试时间、方式和复试地点见复试通知。

(二)复试内容

1、背景评估

主要根据考生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考生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科研能力、外语水平以及遴选推免时的综合成绩和名次等。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思想和心理素质考察、英语口语听力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心理素质和思想状况、英语听说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情况、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心理素质考察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3、复试综合成绩计算

复试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复试综合成绩=背景评估×50%+综合面试×50%

五、录取原则

获得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夏令营优秀营员的考生优先发放待录取通知。

按照接收推免生计划和复试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接收推免生的拟录取名单。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通过待录取的推免生(包括优秀营员)须在24小时之内在教育部的“推免服务系统”中接收确认,否则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推免生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六、信息公开

拟录取推免生名单1015日在中心网页(http://gnsscenter.whu.edu.cn/)公开公示十个工作日。咨询电话:027-6877859515,电子邮箱:yhqi@whu.edu.cn。申诉举报电话:027-87878087027-68754125邮箱zhdgao@whu.edu.cnwdyzjc@whu.edu.cn.

七、推免生奖励措施

(一)所有全日制推免生一律享受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二)研究生新生奖学金 

    特等奖10000元:来自高水平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1%且为第1名的硕士研究生新生;

    一等奖5000元:来自高水平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5%的硕士研究生新生;

    二等奖3000元:来自高水平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10%的硕士研究生新生;或来自全国重点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3%的硕士研究生新生。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2016920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