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闭幕,中心项目获得全国金奖

  •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学院] 点击量:[20065]

  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918日在西安落下帷幕。武汉大学卫星定位导航技术研究中心左文炜、谭俊雄、吴家豪等同学组成的“北斗即时判:米级精度的警保联动车联网系统”获得全国金奖!指导教师为我中心郭迟副教授、叶世榕教授。

  本次总决赛为期三天,于916-918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参与高校2241所,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共有来自全国180余所高校的228个项目参与全国总决赛的角逐,最终诞生了包括国际赛道在内的43个金奖、123个银奖、冠、亚、季军以及及专家特别推荐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等5个单项奖。本次大赛的报名项目和参赛学生分别是上届的3.2倍、2.7倍,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参赛项目质量显著提高,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得到社会广泛有力的支持。

  9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陕出席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会见大赛金奖师生代表和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代表,郭迟、左文炜参加会见。刘延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创新创业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发挥科教引领作用和人才支撑作用。刘延东在会见师生代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高度赞扬了青年学子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追求和担当,饱含着对青年学子成才报国的殷切希望。她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为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她强调,各高校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创新课程体系,强化实践育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参加颁奖典礼。陈部长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指导下,本届大赛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的回信更是将创新创业教育推向了新高度。各地各高校和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将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用创新创业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形成科学合理、灵活多样的教学管理制度新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将中国探索与走向国际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我国教育的国际话语权、影响力和竞争力。

郭迟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上台领奖

左文炜代表团队上台领取金奖证书

4强争夺赛现场

金奖团队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