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子在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上取得佳绩

  •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学院] 点击量:[21824]
10月19-2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4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在西安举行。
由中心选送的“DDeye:便携式智能跟踪自拍机器人”项目获得一等奖、“Lidar多传感器移动智能测定一体及监测预警系统”获得二等奖、中心和计算机学院联合选送的“时空精准感知的机器人规划控制一体化终端”获得一等奖。中心研究生游盛勇、罗亚荣、张天、叶文芳、范潇云参加决赛,指导老师郭迟、宋伟伟、唐健。
该项赛事是研究生课外学术竞赛顶级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18所院校的621支参赛队伍参赛,其中158支队伍挺进全国总决赛,共决出16个一等奖。武汉大学在本次大赛中共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近几年来,中心学生在各类国际和全国竞赛中多次获奖,已经形成了优势和传统。刘经南院士指出,中心师生都要重视学生课外科研实践,牢记人才培养的第一要务!学生获奖,比老师获奖意义更深远!第一,会影响学生一生发展,特别是团队精神的激励;第二,会鼓励其他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欲,形成老师学生互动良性循环和形成优良的学术精神;第三,是对学校发展和中心发展最有力的声誉支持因而也是最有影响的久远的支持。

通讯员 王群)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