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地学研究中心(GFZ)Mahdi Motagh研究员来访

  • 发布时间:[2015-12-24] 来源:[学院] 点击量:[19904]
   12月14-16日,卫星导航中心客座教授,德国地学研究中心(GFZ)Mahdi Motagh研究员受邀到卫星导航中心进行学术访问,并在中心会议室作题为“影像大地测量用于地质灾害分析和精确测量”(Imaging Geodesy for Geohazards Analysis and Precise Surveying)的报告,吸引了卫星导航中心、测绘学院、测绘遥感重点实验、南极中心等相关方向的师生前来聆听。

  Mahdi研究员在报告中就InSAR技术监测地震断裂带、地面沉降、大桥形变监测、大坝形变监测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Mahdi研究员专题讲座

  据悉,Mahdi研究员在德国地学研究中心遥感部已从事雷达遥感变形监测方面的研究10多年,发表了50多篇主要关于地面沉降、地震断裂带方面的高等级学术论文。目前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遥感影像数据的测量分析、地面沉降分析、火山和地震监测研究、形变过程的数学建模和物理解译等。今年5月Mahdi研究员已正式受聘“武汉大学客座教授”,计划与武汉大学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并开展研究生指导及专题授课等工作。

  访问期间,Mahdi 研究员还听取了部分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的专题报告,并与他们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Mahdi研究员与中心李陶教授团队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